《經濟日報》報導 德萃幼稚園改名「德萃國際幼兒園幼稚園」 總校長朱子穎:反映學校近年強化英普語境

 

 

私校德萃學校今日(10日)宣布,轄下的德萃幼稚園、幼兒園正式更改為「德萃國際幼兒園幼稚園」(St. Hilary’s International Nursery, Kindergarten),為學生從小培養良好英語能力,並銜接以英語為主的傳統著名學府。德萃幼稚園部及小學部總校長朱子穎表示,改名是希望反映學校近年已著手強化英、普語境,以及課程變得更國際化。

德萃目前轄下有3間幼稚園、3間小學及1間中學,其中3間幼稚園分別位於太子、紅磡及馬鞍山。朱子穎向TOPick表示,校方在本學年初已向教育局申請改名,加入「國際」二字,今日接獲當局通知申請獲批。他解釋,學校改名不涉及引入全新的國際課程,而是希望反映近年課程變化,「幼稚園部近幾年努力強化英文、普通話語境,呢兩年課程亦有好大優化,更有國際化視野,並加入STEM元素,所以今年將校名轉一轉。」

至於改名後會否有助吸引學生家長報讀?朱子穎相信,改名後能夠令家長更清楚升學路徑、學校所涵蓋的課程等。他提及,德萃中、小學部亦有國際化元素,中學部推行國際課程包括國際文憑大學預科(IBDP)及英國高考(GCE A-Level),小學部則推廣英普語境,教師團隊亦來自世界各地,故現時「一條龍」升學的中小幼,均有國際化課程可涵接。

德萃幼稚園部及小學部總校長朱子穎解釋,幼稚園改名是為反映學校近年強化英、普語境。(資料圖片)
德萃目前轄下有3間幼稚園,分別位於太子、紅磡及馬鞍山。(資料圖片)
en_GBEnglis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