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am730》報導 德萃幼稚園•幼兒園 前瞻性課程 擴闊學生國際視野

德萃幼稚園‧幼兒園是保證一條龍直升到中學的幼稚園。學校重視雙語學習環境,教學內容具前瞻性,以21世紀日常問題及解難方法為主題,使學生踴躍思考、了解世界及擁有國際視野。學校設永續目標課程,裝備孩子成為有見識、為地球作出貢獻的「世界小公民」。

 

注重品德及同理心

幼稚園很強調學生的品德與學習,特別重視2至6歲這階段的學生要以禮待人。校長羅素紋表示,由日常生活與社交當中可培養到學生的品德。校方亦很著重培養學生同理心,要懂得分享玩具,及設身處地思考被拒絕的不開心感受。

學生擁有良好的品德及同理心,樂於與其他小朋友一同分享。

學生擁有良好的品德及同理心,樂於與其他小朋友一同分享。

雙語學習 提升語言及溝通能力

幼稚園採用雙語學習,每班都有一位英語班主任,另再按家長選擇的一位廣東話或普通話班主任,跟足全日3個半小時的課程,包括上課、傾談交流、做大肌肉活動,藉此提升學生的語言及溝通能力。

學校採用雙語教學,根據家長要求,以英文、普通話或廣東話教授學生學術知識。學校採用雙語教學,根據家長要求,以英文、普通話或廣東話教授學生學術知識。

前瞻性教學內容及主題

另外,教學內容及主題具前瞻性,羅校長舉例,近兩年都會與K3學生探討甚麼是熱帶雨林?老師會讓孩子認識熱帶雨林的結構,亦會講及現在森林佔地球面積愈來愈少的原因,解釋為甚麼會出現這情況?人類做了甚麼而影響到熱帶雨林,以養成他們珍惜現在擁有的東西。

學校亦會讓2至6歲的小朋友,學習貼身事物,包括生活社區、自己身體、個人與家庭的事情。

推行可持續發展課程

羅校長指,該校是全港第一間開辦Young Minds Global(YMG)校本增潤課程的幼稚園,現今小朋友容易接觸到生態、環保及各地資訊,所以校方希望早一點透過創新及啟發,讓孩子接觸「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」。學校以8星期探討一個議題,例如「水資源」,校方會以繪本故事讓學生認識非洲國某些村落或無水源,村民要攀山涉水2、3小時,才能拿一桶水回家。

老師會藉此與學生進行相關活動,如過濾水、要學生到洗手間取一桶水,走一段很遠路,讓他們一嘗取水的感受,以及思考解決的方法,例如節約食水、珍惜資源等,鼓勵學生為地球作出貢獻,成為「世界小公民」。

學生進行YMG的課程內容活動。學生進行YMG的課程內容活動。學生進行YMG的課程內容活動。

面試貼士:著重與家長面談 希望更了解小朋友

校方會與家長及幼兒進行簡單的會見,並讓幼兒完成一些小任務。羅校長稱,這些小任務和家長面談的重點是讓我們更了解幼兒的性格特質、學習興趣、平日在家中的生活習慣及日程等。校方亦會同時向家長解釋學校的教學理念,藉此讓雙方找到共同的教育理念。

德萃幼稚園‧幼兒園校長羅素紋

德萃幼稚園‧幼兒園校長羅素紋

 

轉載自:2022-11-29《am730》德萃幼稚園•幼兒園 前瞻性課程 擴闊學生國際視野

zh_HKChines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