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無線新聞》報導本校 全港幼稚園及小學暫停面授課堂 有學校稱已做好準備改上網課

為應對第五波疫情,全港幼稚園及小學今日起全面暫停面授課堂,有幼稚園指經歷過數次停課,對於改上網課已做好準備。 不可以回學校,都一樣可和老師同學合唱。全港幼稚園及小學要停面授課直至農曆新年假期後,紅磡這間幼稚園「變陣」與學生上網課。

考慮到難以控制幼童在家中的專注力,課程由原本一個老師對十多個學生,改為一對二至四。 德萃幼稚園部及小學部總校長朱子穎說:「特別學前班及K1的小朋友,因第一年到學校上課,突然轉做網課,相對上需要多些照顧及較長的適應時間,老師都會特別照顧這班小朋友,包括打電話與家長溝通,或預先試上網課,讓他們明白正式進入網課要留意的地方。」 老師亦會預先拍攝教學影片,家長可自由為小朋友分配學習時間。學校亦有為學生準備一些手工包,學生可在家跟從老師預先拍攝的短片,製作不同小手工。

校長強調群體活動對小朋友的成長十分重要,復課後會在保持社交距離下,盡量提供更多集體活動,讓小朋友學習與他人相處。

 

轉載自:2022-01-14 《無線新聞》 全港幼稚園及小學暫停面授課堂 有學校稱已做好準備改上網課 

zh_HKChinese